您当前的位置 : 热点关注  >> 正文

太原泳军劈波斩浪 省运会赛场斩获3金3银

来源: 太原晚报 作者:杨尔欣

  山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游泳比赛男子U13组4×100米混合泳接力项目,太原队夺得冠军。米国伟摄

  8月9日,山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游泳比赛男子U16组200米自由泳项目,太原队队员李丁昊夺得冠军。牛利敏摄

  “男子U16组别200米自由泳冠军,太原队李丁昊”“女子U16组别200米自由泳冠军,太原队魏书瑶”“男子U13组别4×100米混合泳接力冠军,太原队刘嘉杨、申浩含、乔啸楠……”

  8月9日,第十六届省运会游泳项目揭开战幕。在游泳比赛首日4个项目的决赛中,太原游泳队一举夺得3枚金牌和3枚银牌,几乎在颁奖仪式上完成了“包场”。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在太原举办时,刘嘉杨目睹了孙杨在800米自由泳夺冠。如今,这位擅长蝶泳和自由泳的太原小朋友,如自己的偶像一般,站到了领奖台上。

  游泳是省运会的金牌大项,总计设置了78枚金牌。太原游泳队派出了121名运动员参赛,位列各参赛队之首。在上届省运会游泳项目决赛中,太原队斩获42枚金牌高居榜首。

  “游泳是太原队的优势项目,我们在省运会上一直保持着金牌、总分第一名的‘传统’。”太原游泳队领队王琦表示,近年来我市约有30余名优秀运动员,进入山西省游泳队集训。

  深厚的群众基础,是太原泳军在省运会上的“无敌秘籍”。据了解,我市许多游泳俱乐部组织的青少年比赛,参赛人数每年高达五六百人。广泛举行“童子军”游泳比赛,既为青少年提供了展示自我、愉悦身心的舞台,也有利于我市发掘游泳人才。

  “太原队,加油!”“太原队,加油!”大同体育中心游泳馆观众看台上,由长风街远道而来的陈琴颇为引人注目,她一直在不知疲倦地为太原游泳队呐喊助威。

  陈琴的女儿郭娟妍,是太原游泳队的一名成员,她将在本届省运会上参加自由泳全能项目的比赛。“这孩子一岁就开始接触游泳亲子游戏,6岁开始进行业余训练。”陈琴说。

  在陈琴眼中,冠军并非评价运动员的唯一标准,超越昨天的自己也是胜利。“将来不会强求孩子走职业道路。”陈琴说,“只希望孩子能拥有健康的身体,游泳成为伴随她一生的爱好。”

  本届省运会泳池中,那些闪亮的名字,未来会游向何方,是否会出现在亚运会、奥运会赛场?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