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热点关注  >> 正文

WCBA季后赛八强战开赛 山西女篮首战告负

来源: 太原晚报 作者:杨尔欣

  3月26日,WCBA季后赛八强战第一轮比赛全面展开,山西竹叶青酒女篮主场以77比96负于卫冕冠军四川队。

  四川队拥有韩旭、李梦、王思雨等多名现役国家队选手,以及明星外援坎贝奇,可谓WCBA联赛中的“巨无霸”。该队核心球员韩旭,本场比赛因故缺阵。

  面对“全明星阵容”的四川队,山西女篮在开局阶段不落下风,内突外投连续得分。然而随着比赛进行,山西女篮突然陷入“得分荒”,被对手打出一波13比0的分差。首节比赛战罢,山西女篮以12比29大比分落后。

  被动局面下,山西女篮走马换将,派遣霍俊彤、张懿等年轻球员登场,冲击对手防线。此举收到不错效果,山西女篮一度将分差缩小至个位数。

  比赛最后5分钟,四川队再次展现出强大的整体实力,她们通过王思雨、坎贝奇、李梦等明星球员,再次打出一波12比2的分差,彻底锁定胜局。“四川队非常强大,我们拼尽了全力,我为队员们的表现感到骄傲。”山西女篮主帅马丁斯赛后坦言,“这场比赛有可能是本赛季我们最后一次主场作战,非常感谢球迷一直以来对我们的支持。”

  WCBA季后赛八强战采用三局两胜制。3月29日,山西女篮将在八强战第二轮比赛中,客场挑战四川队。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