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热点关注  >> 正文

祥德斋酸梅汤携手CAMC航旅餐锦标赛打造匠心非遗饮品

  由CAMC锦标赛联合组委会与上海航侣餐饮发展有限公司、北京爱博西雅展览联合主办,北京港龙正阳商贸承办的第三届CAMC航旅餐优秀厨师烹饪锦标赛于2023年5月18日在上海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成功举办。

  CAMC即航旅餐优秀厨师烹饪锦标赛China international air travel meal chef cooking championship的英文缩写,由从事航空、酒店业老一代大师杨林先生于2017年创始,CAMC已成为目前国内外受关注与具有影响力的航旅餐烹饪职业赛事。

  航空业及航旅餐对食品标准要求十分严苛,祥德斋桂花酸梅汤用百年非遗技艺匠心熬制出来的传统正宗口感及高品质高颜值获得了大赛组委会的青睐,被指定为比赛专供饮品。

  祥德斋桂花酸梅汤创始于1917年天津,百年传承的古法熬制技艺已被评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祥德斋用匠心精神结合现代化生产工艺为消费者奉上了一款药食同源的中华传统健康饮品,倍受消费者好评。

  据《清稗类钞》记载:“酸梅汤,夏日所饮,京、津有之。以冰为原料,屑梅干于中,其味酸。”事实上,酸梅汤已经有几千年的历史沉淀。商周时期,就已经用梅子提取酸味作为饮料了。宋元时期,夏季还是王公贵族的高级消费。明代《帝京景物略》和《金瓶梅词话》对酸梅汤均有记载。到了清代,从皇宫到民间,冰镇的酸梅汤已经普及。清朝酸梅汤风行于宫闱,御茶坊绞尽脑汁,在原汉人乌梅汤的基础上进行调整优选,使之面貌一新。配以去油解腻的乌梅,化痰散瘀的桂花,降脂降压的山楂,益气润肺的冰糖一并熬制,深受乾隆皇帝喜爱。

  祥德斋桂花酸梅汤沿袭古方,遵循古法,甄选原产地上等食材,在传承中不断创新与突破。

  非遗技艺第四代传承人刘杨将其品牌语提炼为:“人生不易,酸甜交替”。生动形象地将四代人坚持不懈的精神及对人生的感悟融合祥德斋酸梅汤特点完美地诠释出来。用另一种人生高度去体验祥德斋酸梅汤给予味蕾上酸甜交替的畅快感。

  本届锦标赛系三年疫情后的首次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上百名选手与嘉宾共同参与其中。本届赛事得到了CAMC航旅餐专家团队、航旅餐厨联研发团队、国内各专业团体以及东方航空、南方航空、吉祥航空、中国国际航空、国际国内知名星级酒店及专业学院等众多机构的大力支持。本届大赛创始人杨林先生担任裁判长,民航资深专家刘英女士、杨旭先生、航旅专家杨云杉先生、王艳君女士、中青联主席李双琦先生、资深西餐大师杨雄先生、航食大师江礼斌先生、杨浩先生担任评委。

  本届航旅餐各队选手作品共同特点是:选用食材讲究且合理;烹饪技法匠心且高超;菜品风味独创且美味;展示新颖精湛且吸睛。最终,经过上、下午8组选手“冷菜、热菜、甜品”赛项的激烈比拼,团体冠军由东方航食队摘得,团体亚军由吉祥航食队摘得,团体季军由上海机场日上队摘得;金茂君悦队、和平饭店队、吉云天厨队、中青联学院队、素凯泰酒店队分别将单项金、银奖牌囊获手中。

  随着航旅业发展,CAMC锦标赛已成为国内航旅餐厨师交流的独创平台,起到推动厨艺交流、提升客户满意度及新食材推广作用,被航旅餐从业人员高度关注和青睐。本届赛事的成功举办获得航旅业人士的高度赞誉。主办方将不负希望,携手航旅餐产业共进!

       (本文为企业宣传资讯,仅供用户参考。)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