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热点关注  >> 正文

驰援海外的重要技术!华大基因火眼核酸检测实验室或将转型升级

来源: 企业资讯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病毒的精准检测是疫情防控的关键,华大基因基于20多年感染防控领域的技术积淀及多次参与世界公共卫生事件防控的经验积累,快速研发出多款新冠病毒核测试剂盒,同时推出大规模核酸检测综合解决方案——火眼核酸检测实验室,成为全球抗疫的中国力量之一。

  华大基因火眼核酸检测实验室是整合了华大基因在全球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技术、核心产品设备以及多年积累的实验室运营经验而打造的高通量核酸检测实验室,具备迅速响应、迅速移动、迅速投用的特点。疫情期间,华大基因积极发挥火眼核酸检测实验室的力量,不断把火眼核酸检测实验室推广到国外,成为了驰援海外防控疫情的重要力量。

  为了更好的满足国外疫情防控的动态化需求,华大基因在推出了气膜版火眼核酸检测实验室之后,又积极的把其应用到国外。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华大基因与不少海外国家开展了火眼核酸检测实验室的合作,同时也受到了他们的高度肯定。疫情期间,华大基因火眼核酸检测实验室成为抗疫行动中的“中国名片”。

  在国内外的抗疫行动中,华大基因火眼核酸检测实验室从中国走向了全球,在文莱、塞尔维亚、菲律宾、加蓬、哈萨克斯坦、埃塞俄比亚、沙特、泰国等国家和地区相继落地,在全球范围助力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截止2022年6月底,华大基因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运营上百所火眼核酸检测实验室。

  如今,在后疫情时代,华大基因在国内外落地的火眼核酸检测实验室,也在逐步探索从原来的新冠检测转化成常规基因检测业务,其中在沙特、埃塞俄比亚等国家的火眼核酸检测实验室已初步实现了部分转型和升级。接下来,也会有更多的火眼核酸检测实验室灵活转变,最大程度的发挥资源利用。

  未来,华大基因也将立足于新型技术平台,积极在世界范围内助力公共卫生体系,为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及全球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发挥更大的力量。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