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热点关注  >> 正文

“最美家乡·城市礼物”主题展开展

来源: 太原日报
图为展览现场展示的“山西礼物”。牛利敏 摄

  “最美家乡·城市礼物”主题展,5月26日在太原校尉营关帝庙开展,推动文化创新,展现城市魅力和文化自信,加强文物活化利用,营造出良好的文物保护和文化传承氛围。

  城市礼物,是一座城市的文化名片,展现城市的趣味与品位,对于游客来说,城市礼物是一份浓缩了城市情谊的心意,为旅行增添一抹亮色与回味。本次展览围绕“最美家乡·城市礼物”主题,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相关的传统手工艺品、非遗展品、文创产品的实物和相关图片展品等为主体,展示一批具有地域文化特色、艺术性和实用性相结合的文化创意作品,活化文物利用,促进文旅融合。

  主题展由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太原市文物局协办,太原市文物保护研究院关帝庙博物馆等承办,是山西省文化创意设计周配套活动之一。展览分城市礼物展区、山西高校文创作品展区、山西文创联盟品牌展区三大板块,共征集到2000余件文创作品,集中呈现绚丽多彩的城市礼物和特色文化元素。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