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热点关注  >> 正文

踏青旅游探亲客流叠加 太铁全力保出行顺畅

来源: 太原晚报 作者:马向敏 通讯员 黄舒媛

  近期,踏青、旅游和探亲客流叠加,3月31日,太原站和太原南站超前预判清明假期客流情况,全面优化候乘流线,严格做好安全检查,扎实升级品牌服务,确保旅客出行安全顺畅。

  根据今年清明假期安排特点,太原站和太原南站合计运能超过9万个,着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充分调研客流方向及客流成分,提前向集团公司提报列车开行建议和售票策略调整建议,最大程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为应对清明期间进站乘车安全,太原站及太原南站强化进站安检,重点检查违规携带的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物品和限制随身携带的打火机、火柴等物品,区域广播循环播放安全检查提示。太原南站“李静导购台”提前与各大旅行社、高校建立联系,调研清明期间客流情况,为应对客流高峰做好充足准备,同时为团体旅客提供一对一咨询、专口发售车票、专口进站乘车等定制化服务。

  太原南站“婷婷党员爱心服务区”和太原站“改梅助困室”做好回乡祭祖行动不便老人的服务工作,延伸服务范围,从购票、进站、乘车、出站全流程享受服务品牌提供的专人帮扶、专用辅助器械、专用通道、站车无缝交接的专业化、链接式服务,着力帮扶重点旅客来站“前一公里”和乘车“后一公里”。

  各进出站口根据客流情况动态增开通道,候车厅内加强站内设备设施的巡视检查,强化对厕所卫生的管理,严格落实日常保洁标准,每周开展突击卫生检查,确保基础服务到位。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