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热点关注  >> 正文

体验长安深蓝SL03后,比亚迪铁粉为何放弃比亚迪海豹?

  对于预算20万左右买新能源汽车的小伙伴来说,比亚迪海豹和长安深蓝SL03显然都是非常吸引大家的产品。不过,面对这两款各有特色的产品,很多小伙伴其实都纠结不已。好友算是妥妥的比亚迪铁粉,在换车的时候,他同样纠结。至于原因,无外乎两方面,一方面是安全性,另一方面就是价格。

  价格层面,即便是作为比亚迪铁粉的好友,在面对纯电版长安深蓝SL03和比亚迪海豹之间的价格差时,也是犹豫不决。不说增程版长安深蓝SL03的起步价只要16万多,即便是长续航版深蓝SL03的价格也比比亚迪海豹低太多了。用好友的话说,省出来的钱用来充电的话,即便是车报废了都用不完,可见长安深蓝的诚意。

  当然,一些信任比亚迪的小伙伴可能会说,不能以此来衡量一款车是否值得买,不同产品的价格自然不同。但是纠结长安深蓝SL03和比亚迪海豹的好友却在试驾后放弃了海豹,原因无外乎长安深蓝SL03的动态表现更加惊艳。

  虽然由于车身尺寸和后驱设定,两款车的起步都十分轻松、稳定,但是不得不承认一点,在产品调校方面,长安深蓝SL03还说更有实力。比如电门的跟脚程度、加速的实际表现,以及能量回收的拖拽感抑制等等,长安深蓝SL03的表现都要比比亚迪海豹出色。因此,好友最终选了长安深蓝SL03也就不足为奇。

  文末,还想和纠结选车的小伙伴说一句,这两款车在很多地方都有相似之处,但是不同之处的表现却更加足以衡量谁更值得买。至少从现阶段来说,长安深蓝SL03的综合实力要更为出色一些。再结合价格来说,长安深蓝SL03是非常值得考虑的。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