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热点关注  >> 正文

鼎植口腔高春菊: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

  导读:目标明确、专业过硬、积极乐观、自律刻苦,高春菊身上的这些烙印十分鲜明。很早就明确了自己的医者志向,一路走来,为了提升口腔技术对自己严苛以求。在专业上追求卓越,超越自我,没有最好,只有更好。鼎植“快”“乐”牙医系列人物第13期,一起走进鼎植医生集团舌侧正畸总监高春菊医生的故事。

  鲜活的,成长着

  家教严、人缘好、成绩拔尖、好打抱不平,这些关键词构筑起高医生对儿时的完整记忆。

  父亲是初中老师,对高医生的要求历来都严格。吃饭的时候,拿筷子的标准手势该是怎样?写作业时的坐姿又要如何?等等。

  当时的她认为,这些要求都太过苛刻,不够自由。可如今看来,很早的习惯养成,帮助高医生获得了超强自律的能力。从小学开始高医生因为非常自律,所以学习优异,一直保持到现在。

  高医生就属于文体两开花的好学生,但凡有演讲比赛、写字比赛和其它活动,她总是第一个积极踊跃报名参加,而且总能取得好成绩,是那种老师和同学都喜欢的学霸型选手。

  除了成绩拔尖,高医生动手能力也超强。老家的木柜门上雕镌有凤凰,散发着古朴的气息。她在没人教画的情况下,自己取出纸笔,临摹得惟妙惟肖,除了绘画,高医生的手工能力也不容小觑,总能做出富有巧思、别出心裁的精美女红,心灵手巧。工作后,高医生为了缓解患者的痛苦和提高工作效率,更是刻苦锻炼左手,使自己在工作中可以左右开工。

  决定的,投入了

  高医生与口腔结缘源于小时候的她长有一颗小虎牙,在17岁那年,妈妈带她去进行治疗后,她的牙齿变得美观好看了,也让她对口腔医学有了兴趣,在内心埋下了种子。

  高医生为了把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直接冒昧地拜访了口腔行业中口碑极好的某座城市的口腔医院的院长,表明自己想跟随学习的意愿和决心,历经两次拜访,才达成心愿。她扎扎实实,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地在此口腔医院工作了六年,成为该院口碑最好的年轻医生。

  高医生工作中很有目标感,很清晰知道自己要什么;并且极具魄力,决定想做的事情,行动力会特别强,会立马制定目标计划。排除万难也要做到。当她立志成为一名专科的正畸医生后,即辞去原有工作,脱产到哈尔滨医科大正畸科进修学习两年,研修结束后去了原北大口医专家成立的口腔集团工作,利用每周休息时间,跟随北大正畸专家学习,强化正畸技术和沟通能力。

  工作几年后,感觉正畸理念和思维不够完善,再次折腾自己,放弃了北京的工作和生活,来到了陌生的上海,跟随上海九院著名正畸教授潜心研修近五年,现今累积了近千例正畸案例。

  她认为,作为一个好的专科正畸医生,首先需要具备全科医生的思维,对于口腔知识,无论做与不做,首先应该懂,懂了以后,才能给患者一个全面的整体方案,这就叫“一专多能”。医生需要不断地学习和更新自己,永远走在技术最前沿。

  绽放的,闪耀着

  高医生工作中将客户当成自己家人,对客户体贴入微,所谓“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她自己也获得了人生的若干鲜花。

  曾有一封来自客户的感谢信,令高医生至今难忘,那还是在她年轻的时候,她在为客户粘结烤瓷冠,护士在调拌粘结剂的时候有点干了,她发现牙冠贴合还差零点几毫米,一般医生在这种情况下会选择调磨牙冠,可高医生没有,她立马跟客户说位置还差了一点点,需要重新粘。

  摘下来之后,她重新清理牙冠,重新清理胶水,将牙齿都清理干净后,重新为客户粘接牙冠。因为这位客户从事工作与医疗相关,他懂得一般医生遇到这种情况,肯定就直接粘上调合就好了,不会费事重做,所以在他出来后,立即手写了一封感谢信,表达对高医生的一丝不苟的敬业精神的钦佩之心。

  记忆犹新的故事还有很多,她在手机里存了很多这种温暖的截图,每每想起这些,她都觉得自己的坚持与付出是有价值的。

  坚定的,澎湃吧

  从医多年,她认为,一名优秀的医生需要做到三点:技术要过硬、沟通要有效及要有人文关怀。

  技术是医生的基础,但不能是唯一,要让客户理解医生的方案,配合诊疗,有时候医生觉得是最好的,但客户未必觉得好。所以要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的、适合的,整体的方案,不能一厢情愿强势的让客户接受医生的想法,这就要求医生具有高效的沟通能力。

  客户来到医院,都是身体痛苦,心里害怕,所以她还要更多的思考如何减少客户在治疗过程中的痛苦,口腔治疗中打麻药是比较痛的,她就思考如何让客户感觉不到痛,她就先为客户涂布表麻膏,再缓慢匀速的注射,让麻药走到针的前面,让客户感觉不到痛,就这样小小的细节,就能让客户有良好的感受。为了体验客户感受,她为自己打麻药、植入支抗钉,如此种种,她不断的琢磨诊疗中的客户感受,不断改进,一直在路上。

  从医路上,高医生为提升专业勤奋刻苦,对待客户认真负责,不忘初心,攀登心中的高峰。

  鼎植医生集团舌侧正畸总监、eBrace舌侧矫治金牌讲师、eBrace舌侧认证医师、中华口腔医学会会员、隐适美认证医师、时代天使认证医师、正雅隐形矫治认证医师。

  擅长舌侧正畸,隐形正畸,固定传统正畸,儿牙早期矫正,矫形治疗,正畸正颌联合治疗,青少年及成人各种错颌畸形。

  曾在哈尔滨医科大学正畸科进修两年、师从北大正畸专家研修两年、师从上海九院知名正畸教授潜心研修5年,拥有近千例正畸案例。掌握了先进的舌侧矫正技术,Ebrace舌侧金牌讲师,多次担任全国知名正畸培训课程讲师,参与编著舌侧矫正临床技术手册。在校获得全国一等奖学金及优秀毕业生等各种荣誉证书,曾经获得全国舌侧病例大赛一等奖。曾就职全国知名口腔连锁,任正畸带头人。

  注重沟通和客户的感受,坚持把客户的利益放在首位,用耐心,爱心,细心,责任心,认真对待每一位客户,根据客户的需求,制定最适合客户的个性化诊疗方案。医生格言:在专业上追求卓越,超越自我,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