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热点关注  >> 正文

中南高科在湖南:以“同心共信”理念助力中小企业发展

  5月23日上午,第十届全球湘商大会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在株洲开幕。来自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代表、境内外湖南商会代表、三类500强企业代表等300余名嘉宾齐聚株洲主会场。357个境内外商协会(其中境外46个)组织逾10万名湘商通过新湖南、红网和风芒3个网络图文直播平台和会议系统在线参会。

  湖南出台稳经济“1+8”一揽子政策

  为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国务院33条稳经济政策措施要求,5月31日上午,湖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湖南落实国家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的系列措施。相关的实施细则以及8个方面的专项政策,形成了“1+8”政策体系。湖南1+8政策体系的1,是指湖南《落实国家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省内实施细则》。《实施细则》对标国务院六个方面33条政策举措,结合省内实际,进行了细化、实化。8个专项政策,针对湖南经济运行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涉及财政、投资、市场主体、民生、金融等多个领域。

  2022年已过半,回顾中南高科湖南区域这半年,虽有艰辛苦楚,但换来的是更多的高光时刻,那些人那些事,一起重温。

  半年答卷

  政府关怀:20余次省市区政府考察

  工程建设:竣备验收一次性通过,实现3次提前交付

  财务资金:成功获取政府留底退税及相关财政返款

  产业服务:产服活动10余次

  招商活动:3次交付,1次团队拓展,1次湖南区产业招商大会

  招商情况:招引企业30家,1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7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招商铁军 使命必达

  5天3赴广东,连续2晚异地蹲守客户至凌晨,终于在第四个夜晚凌晨3点达成签约,签约面积5486㎡。“买厂房我就只信你”,2年前明确表示无购厂需求的客户主动联系,最终签约3000㎡。面对政策收紧前夕客户的反复犹豫,到打消客户所有顾虑,抢在优惠截止最后一刻签约,为客户节省费用近50万,5月,客户老带新签约1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外商独资、国高新);

  铁军之所以“铁”,凭借的就是满腔赤诚和刻在骨子的那股坚韧,那种不达目的誓不休的必胜信念。2022年上半年,中南高科湖南招商企业30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7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1家,北上广深等外地企业10家,优质企业总占比约60%。

  精工细造 筑梦启航

  “月底务必实现竣备,保证交付计划!”军令一下,初夏的湖南不是烈日当头就是暴雨阵阵,连续三个月的交付计划,他们迎难而上,持续的披星戴月,叠台高差景观处理、双首层创新设计......终于,交上了一张张满分答卷。

  截止6月,株洲智创广场1流水一次性通过竣备验收提前90天完成交付,株洲智能制造产业园1流水一次性通过竣备验收提前60天完成交付,双项目2流水一次性通过竣备验收并提前完成交付,湘潭智造产业园4流水提前30天一次性通过竣备验收。精工细造筑美好,面对严峻的大环境,高科匠人以百折不挠的铁军精神完美的兑现“三快一好”承诺。

  同心共信 一路向前

  一直以来,每个中南高科人秉承“同心共信”的理念,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横向配合,纵向协作,项目-平台-战区-总部,四线合一。作为省市重点产业园项目,2022年上半年,湖南三项目累计接待省市区各级考察20余次,多次获报媒报道。

  协同作战,夜以继日的连轴加班,只为实现客户定制需求:筛选客户需求-设计修改图纸-成本核酸费用-工程调整开发节奏,结合项目地产业结构,形成了一套成熟高效的定制模式,真正实现“政府赢、客户赢、中南赢”三方共赢的经营目标,2022年上半年,定制总面积约3万方;10天,车程里数3000公里,带着各部门的用印需求,中南高科人绘出了最美的长株潭城市圈。

  既问前程更问来路,秉承让中小企业发展更美好的使命,中南高科湖南一直在努力。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