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热点关注  >> 正文

夏日车内气温高 打火机饮料别乱放

来源: 太原晚报 作者:刘晓亮

  入夏气温持续升高,停放室外的车辆车内温度会更高。在万柏林区普国汽配城从事汽修多年的康凯师傅提醒,当下,车主应及时清理车内物品,别把车辆当成储物柜、杂货铺,以免发生危险。

  最要紧的就是打火机,无论哪种类型,其中的可燃液体多是液态丁烷,易燃易爆。当环境温度超过55℃时,可燃液体就会膨胀,体积增大。尤其一般的塑料打火机,很可能发生外壳变形、爆裂,严重的甚至会爆燃。需要注意的是,气温如果超过30℃,长时间暴晒的车辆内部温度会超过60℃。

  其次是玻璃制品,很多女性开车,车内常放着香水瓶、小挂饰等,由于形状各异,有时会形成一个凸透镜将阳光汇聚到某个点上,时间太长的话,容易引燃车内物品。

  还有饮料,夏日炎炎,很多人都在车内备有饮用水,但最好不要把碳酸饮料放在车内,因为车内温度过高的话,碳酸饮料会加剧膨胀,一旦崩裂会四处飞溅,清洗起来非常麻烦。

  最后就是手机、平板及充电宝等电子产品,一方面长时间处于高温环境中很容易损坏;另一方面就是其中的电池,高温下容易膨胀、鼓包,甚至爆炸,引发火灾。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