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热点关注  >> 正文

关注关爱“来自星星的孩子”

来源: 太原日报

  4月2日,省残疾人联合会、省图书馆等单位联合举办“2022一起向未来”世界孤独日公益日启动仪式。现场,志愿者与孤独症孩子一起绘制笑脸,呼吁社会关注孤独症患者。牛利敏 摄

  4月2日,在第15个“世界孤独症关注日”来临之际,由山西省残疾人联合会、山西省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等单位联合发起的“2022一起向未来——点亮蓝灯”行动在太原举办。

  本次亮灯活动旨在唤起社会各界对“来自星星的孩子”的关注与关爱,让孤独症家庭得到更多温暖与支撑。夜幕降临,华灯初上,长风商务区、山西国际大厦、万达广场等地标建筑物,纷纷点亮蓝灯,用代表包容和关怀的蓝光照耀在每一个与孤独症抗争的人士心中,唤醒公众对孤独症群体的关心、关爱、关注。今年“世界孤独症关注日”的活动主题口号为“构建社会保障机制,促进服务机构高质量发展”。

  孤独症是一种因神经系统失调影响到大脑功能而引致的终身发展障碍,症状在三岁前出现。患病的儿童发育受到阻碍,缺乏正常的语言沟通和社会交往能力。2007年12月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将每年的4月2日定为“世界孤独症关注日”。(于健、崔彪)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