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热点关注  >> 正文

高考期间每个考点设有医疗保障点

来源: 太原晚报 作者:刘涛

  6月5日,市卫健委成立由市卫健委、市教育局、市急救中心、市疾控中心和属地卫健部门等成员单位组成的工作组,全面负责高考考试期间全人员、全过程的医疗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考生健康安全顺利完成考试。

  每个考点设置固定场所为医疗保障点,配备1名医师1名护士(均具备急诊救治能力)进驻,配备急救箱(包括必备的急救药品和器械)等物资,安排救护车驻点保障,并针对考生准备葡萄糖、盐水、藿香正气水等物资,以应对低血糖、中暑等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一旦出现需医疗急救的患者时,现场医疗保障人员要迅速开展紧急医疗救治,必要时协调120救护车按照具有相应救治能力为主、兼顾就近的原则送往医疗机构进行进一步救治。

  太原市急救中心、三县一市各急救站负责考试期间院前急救及转运工作。各急救中心(站)要确保站内有一辆救护车可随时待命支援。

  确定25家二级以上综合医院为10县(市、区)高考医疗保障定点救治医院,开通绿色救治通道,为需要紧急救治的考生提供优先诊疗、先诊疗后付费等医疗保障服务。对危重疑难杂症患者,要及时转至上级医院接受治疗,并及时向市卫健委报告。

  各考点要指定专人,考前对考点、考试场所、通道、区域、桌椅等进行一次彻底清洁消毒,每天考试结束后,对所有考场再进行一次清洁消毒。考试期间,要做好考场的空气流通工作,尽可能开窗通风,避免因空气污染传播呼吸道传染病。

  严格考务工作人员管理,督促考务人员做好自我健康监测,杜绝带病上岗。引导考生不扎堆、不聚集,快速入场。建议考生及工作人员考试期间全程佩戴口罩。有发热、咽痛等症状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考点考场内要配备充足的医用口罩、手消毒剂等防护用品。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