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热点关注  >> 正文

天龙山石窟博物馆发布自驾游提醒

来源: 太原晚报 作者:陈辛华

  6月1日起,天龙山石窟博物馆开通自驾游。由于天龙山旅游公路地处山地林区,路况复杂且盘山绕行,有一定交通风险。为保障游客安全出行,6月5日,天龙山石窟博物馆发布精细版游览提示,给市民和游客献上一份温馨的交通安全“路书”。

  游客要关注天气变化和路况信息,尽量避免雾、雨、雷电等低能见度气象条件时出行;旅游公路上私家车、公交、旅游大巴、摩托车混行,游客切勿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员超速、违法载人,驾乘摩托车时,要戴好安全头盔,途经岔路口减速慢行;在节假日等旅游高峰期,如遇车行缓慢,要耐心等待,依次排队通行,不随意变更车道或在车流中穿梭抢行;安全、文明驾驶,服从交通指挥,规范停车,莫超速超员、占道停车;天龙山旅游公路弯道较多,系好安全带,按照交通标志行驶,保持安全车距,制动时,采取点刹或减挡减速,转向时,加大转弯半径。

  非自驾游客,可到晋祠新镇停车场乘坐Y1旅游公交,切勿在道路上拦截车辆上车。由于摩托车和自行车骑行游客较多,天龙山石窟博物馆专门针对这两类发布特别提醒:摩托车和自行车载物高度,从地面起不要超过1.5米,长度不要超出车身0.2米,宽度不要超出两轮摩托车和自行车左右车把0.15米;行驶中,不要在车流中来回穿插变道;驾驶时,不要操作各种手持电子设备、移动电话等;山路相对其他道路路况更为复杂,在坡路行驶,快上坡、慢下坡,在弯道行驶,慢进弯、快出弯,跟车行驶保持安全间距,遇山体易出现落石的路段提高警惕;遵守护林防火有关规定,切勿携带烟火。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