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热点关注  >> 正文

科拓生物再次问鼎多项2023肠道大会核心奖项

来源: 和讯网

  2023年5月20-22日,CHINAGUT 2023肠道大会于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顺利召开。作为中国肠道大会连续三届的战略合作伙伴,北京科拓恒通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拓生物)隆重出席。时隔两年,科拓生物作为行业龙头企业再次与中国肠道人齐聚一堂,实现行业双年大交流。

  作为国内外久负盛名且专注肠道的盛大学术学会,本年度肠道大会共邀请325位海内外专家学者、设立35个学术会场,分享近354场学术报告;而同期进行的肠道产业大会更是邀请近百位行业翘楚分享前沿产业思考,为我国益生菌未来发展布局提出独到见解,促进行业共同进步。

  2023肠道大会开幕式上,为感谢科拓生物连续为中国肠道大会提供支持、为中国益生菌整体行业的正向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科拓生物被CHINAGUT2023肠道大会组委会授予“2023肠道大会特殊贡献品牌”奖项。

  晚宴中,科拓生物副总裁兼健康事业部总经理张建军先生进行致辞,他说到,“益生菌的产业化应用一定建立在科学严谨验证的基础上,明确菌株特征,还要有菌株相关的文献、专利支持,依次进行菌株的适应性、安全性和益生特性的评估,然后才能进行产业化落地”。

  揭晓奖项环节中,科拓生物斩获年度益生菌ToB先锋企业奖、旗下“益适优”系列产品荣获年度益生菌卓越品牌奖、“Probio-Eco”后生元原料荣获年度后生元先锋品牌奖。此外,由科拓生物作为牵头单位成功发布的首个《后生元团体标准》被授予2022-2023《肠道产业》中国十大事件。作为肠道产业极富影响力的学术产业盛会,肠道大会一直被誉为中国肠道领域的“奥斯卡”,其奖项含金量可见一斑。科拓生物则凭借自身领先的企业实力及科研临床成果再度斩获多项大奖,行业头部地位得到一致认可。

  乳酸菌虽小,但它却是大自然赋予人类强大而宝贵的力量。作为中国益生菌头部公司及中国益生菌产业第一股,科拓生物多年来坚持科学研究、不断创新,为我国自有专利菌株的分离、鉴定及保藏做出了巨大贡献。科拓生物研发团队与公司首席科学家张和平教授坚持20余年,走在寻菌之路上;通过与国内众多高校,研究院所及企业合作,科拓生物从亚洲各地自然发酵食品,健康人群肠道和母乳中分离、鉴定、保藏乳酸菌27801株,建成了亚洲最大的乳酸菌菌种资源库。该乳酸菌菌种资源库的建成不仅为我国大健康产业、活菌药物、家畜健康养殖产品的开发提供了菌株资源储备支持,更为我国微生物资源的保护和多样性的研究提供了宝贵资源。

  同时,科拓生物始终将相关菌株益生功效的临床验证放在了品牌战略发展的核心位置。针对国人健康,科拓生物与国内十余家三甲医院合作开展60余项临床试验,取得了行之有效的研究成果。多年来,科拓生物立足于自身扎实的菌株功能应用研究,在此基础上更是不断探索更多可能,挖掘潜在益生功效,打造了新一代具有创新力的明星“中国菌”。除此之外,由科拓生物所研发的后生元原料携诸多科学循证,引领微生态行业迈入新的时代,拓宽微生态行业赛道,为微生态领域应用破界提供更强有力的支持。

  在益生菌加工工艺方面,研发团队努力攻关,自主完成了多项关键产业化技术的研发及应用,如代谢调控培养技术、制剂活性加工技术、常温贮藏稳定技术。通过调控菌株生长关键点、解析菌体衰亡机理改善、优化配方和调控气体等方法,提高了益生菌的活性,让这些菌株能够为人类造福。同时,科拓生物坚持认为有优质菌株、先进工艺与临床验证才能为好产品提供保证。

  目前科拓生物主要业务包括依据客户需求定制化筛选和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益生菌菌株;通过靶向识别菌株基因代谢和细胞结构差异,定制化开发具有高活性和稳定性的益生菌菌粉。配套完善的终端产品线,依据客户需求定制开发配方,可实现粉剂,颗粒剂、晶球等多剂型即食型益生菌产品加工业务。

  针对益生菌未来发展方向,科拓生物认为未来益生菌在肠道调节、免疫调节、代谢调节的研究依然是重点。科拓生物会从菌群、菌种和菌株三个层面研究肠道菌群的生态系统,建立模拟FMT体系,高效靶向筛选和配伍益生菌,开发私人订制产品;通过多期临床研究,明确益生菌在治疗疾病中的作用靶点,解析其对宿主多器官的调控机制,开发益生菌活菌药物。

  从基础研究到医学循证,中国肠道人在不断探索;从科学转化到产品创新,中国肠道人在勇于尝试;从达成共识到出台法规,肠道人在不断前进。时至今日,益生菌行业已然疯狂内卷,而打造更适合中国人体质的益生菌成为企业脱颖而出的法宝。科拓生物始终坚持选用“中国菌”,以提升全民肠道健康水平为目标,打造适合于中国人健康的益生菌,建立中国人自己的益生菌品牌。未来,科拓生物仍将坚持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通过不断发展和完善基础研究、科学循证及先进生产工艺的探索,带领中国益生菌行业行稳致远,在国际舞台上突出重围。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