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热点关注  >> 正文

受邀参加世界极限运动会 苏翊鸣挑战“2340”动作

来源: 太原晚报 作者:杨尔欣

  1月27日,2023年冬季世界极限运动会在美国阿斯本滑雪场揭幕。山西运动员苏翊鸣,受邀参加单板滑雪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两个项目。

  此项赛事采用邀请制,只有全世界最优秀的冬季极限运动选手才能收到参赛邀请。本届比赛云集了苏翊鸣、谷爱凌、蔡雪桐、西尔达鲁、泰斯·勒德等国内外名将。

  18岁的苏翊鸣,今年第一次受邀参加世界极限运动会,他将参加单板滑雪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两个项目的争夺。2022年北京冬奥会,苏翊鸣曾获得单板滑雪大跳台项目金牌和坡面障碍技巧项目银牌。

  北京冬奥会结束后,苏翊鸣在世界极限运动会中国区比赛和南山滑雪公开赛上都拿到了冠军,展现出不错的竞技状态。2023年农历新年前,苏翊鸣抵达阿斯本滑雪场进行备战。

  在北京冬奥会比赛中,苏翊鸣曾以“1800度5周转体”动作夺冠,彼时这个动作已是最高难度。时间进入2023年之后,顶尖水平的运动员不仅能够完成1980度转体动作,甚至有人完成了2160度转体动作。

  “我的目标是去完成一些更难的动作,挑战一些从来没有人达到过的目标。”苏翊鸣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将在2023年的赛季中,挑战完成2340度转体动作。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