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热点关注  >> 正文

蓝湖资本正式成为负责任投资原则组织UN PRI签署机构

来源: 企业资讯

  “负责任投资原则”——

  Principles for Responsible Investment(以下简称PRI)

  作为首个明确倡导环境、社会和治理(ESG)投资的国际组织,UN PRI旨在引导负责任投资者,致力于构建和拓展可持续发展市场,在气候行动和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等议题上达到全球共同繁荣。

  近日,蓝湖资本正式成为联合国负责任投资原则组织UN PRI签署机构。

  这意味着蓝湖资本承诺遵守国际最高标准,深入开展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简称ESG)投资实践,致力于实现投资者利益与社会、环境可持续发展目标的互惠共赢。

  PRI始建于2006年,是与联合国环境署金融倡议(UNEP FI)和联合国全球契约(UN Global Compact)协作的投资者倡议。PRI最早明确提出了与ESG挂钩的“负责任投资”理念,并倡导“将ESG因素纳入投资决策和积极所有权(active ownership)的投资策略和实践”的行动。

  签署PRI后,蓝湖将坚持遵守UN PRI确立的六项负责任投资原则,并将这些因素全面纳入投资考量与决策,作为评估投资机会和支持被投企业成长的重要考量依据。

  负责任投资

  六项原则

  将ESG纳入投资分析和决策过程;

  要求被投企业披露ESG相关问题;

  将ESG问题纳入所有权政策和实践;

  围绕投资产业链,推动投资业广泛采纳并贯彻落实负责任投资原则;

  齐心协力提高负责任投资实施效果;

  要求签署方对PRI报告责任投资原则的实施情况和相关进展。

  蓝湖资本也将积极影响被投企业在ESG(环境保护、社会责任与公司治理)问题上的管理优化,推进建立ESG框架和相关政策,引导其发展成为更强大、更有价值的、能够长期可持续发展的企业。

  蓝湖资本重仓中国数字化产业创新升级,重点投资企业软件、智能制造两大赛道的早期创业者,面对当前全球面临的共性可持续发展挑战,将持续履行作为资产管理人应当承担的社会责任,与投资人共同分享长期可持续的投资效益,实现投资者利益与社会、环境的互惠共赢。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