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热点关注  >> 正文

公积金贷款利率是多少?如遇利率调整如何处理?

来源: 太原晚报 作者:贺娟芳

  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还款方式有几种?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是全国统一的吗?……11月28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热点问题答疑中,对市民提出的公积金贷款相关问题给予了权威解答。

  问: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还款方式有哪几种?

  答:贷款期限在一年期以内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到期一次还本付息,利随本清;贷款期限在一年期以上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借款人可在办理贷款时选择“等额本金还款法”或者“等额本息还款法”,按月偿还贷款本息。

  问:已发放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如遇利率调整如何处理?

  答:已发放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期限为1年的,按合同利率标准到期一次性还本付息;贷款期限在1年以上的,若遇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调整,于次年1月1日起执行相应期限档次利率。

  问:现在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是多少?全国统一吗?

  答: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是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标准执行的。目前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是2022年10月1日调整并实施的,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执行5年以下(含5年)2.6%和5年以上3.1%;第二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执行5年以下(含5年)3.025%和5年以上3.575%。

  问:目前缴存职工家庭最多可以申请几次住房公积金贷款?

  答:最多可以申请两次。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