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热点关注  >> 正文

太原市2023年度空军招飞工作启动

来源: 太原晚报 作者:张晓丽
内容提要:报名条件为:2023年普通中学应届、往届高中毕业生,参加2023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出生日期在2003年8月31日至2006年8月31日,学习成绩优秀,预估高考成绩有望达到本省本科一批录取控制线

  9月22日,记者从市招考中心了解到,2023年度太原市空军招飞工作全面启动。热爱航空事业,立志当空军飞行员的青年学生,从即日起可报名应招。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航空大学位于吉林省长春市,是一所以培养军事飞行人才为主体的综合性高等军事学府,在国内外享有广泛盛誉,被誉为“飞行员的摇篮、航天员的摇篮、将军的摇篮”。飞行学员大学四年主要进行基础教育和初级教练机飞行训练,在校期间的学费杂费和住宿费等费用统一由军队负担,学员还享受生活津贴、伙食补助、飞行津贴、特种装具等待遇。达到培训要求的,获得大学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

  报名条件为:2023年普通中学应届、往届高中毕业生,参加2023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出生日期在2003年8月31日至2006年8月31日,学习成绩优秀,预估高考成绩有望达到本省本科一批录取控制线。身高在164厘米至185厘米之间,体重不低于标准体重的80%,不高于标准体重的130%;按空军招飞标准“C”形视力表双眼裸视力均为0.8以上,未做过视力矫治手术,未佩戴过角膜塑形镜;无色盲、色弱、斜视等。

  我市招飞初选将于9月27日早8时,在太原市实验中学进行,考生入校需扫场所码,提供健康码、行程码及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定选检测合格,高考成绩达线的同学,将被择优录取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航空大学学员,完成四年的本科教育。高考成绩优异、身体和心理素质优秀且军政素质过硬的优秀学生,还有望成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双学籍”飞行学员。

  考生可关注“华北招飞”微信公众号了解详细招飞信息,或直接咨询空军招飞局北京选拔中心,电话010-66911658,010-66911710。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