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热点关注  >> 正文

专升本考生报志愿可遵循四个原则

来源: 太原晚报 作者:张晓丽

  7月6日起,专升本考生开始填报志愿。省招考中心提醒考生,在填报平行志愿时需要注意四点。

  志愿之间的梯度选择要恰当。考生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合理把握志愿梯度,一般来说,填报志愿应把握的原则是:前面“冲一冲”,中间“稳一稳”,后面“保一保”。

  志愿顺序要切实反映自身意愿。平行志愿投档检索时严格遵循考生填报的志愿顺序。所以,考生要注意填报志愿顺序的安排,应将最希望就读的志愿填写在前面。

  充分利用志愿栏,允许有选择的空间。建议考生填满所有志愿栏,以便为自己创造更多的录取机会。

  选择志愿既要慎重又要诚实守信。根据国家招生政策规定,考生若已被录取,自己放弃被录取资格,当年不能再录取到其他院校,通俗说就成了“死档”,因此,考生选择志愿既要慎重,又要诚信。志愿一经确认提交,就必须坚守自己的选择。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