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热点关注  >> 正文

暑期旅游市场持续升温 学生客群猛增

来源: 太原晚报 作者:贾尚志

  “中考结束以来,景区游客接待量增长明显,最多时一天接待游客1.8万名。”7月5日下午,太原古县城市场营销部副部长朱晓虎说。随着暑期的到来,学生群体拥有了更自由的旅行时间,庞大的亲子客群和学生客群出现在我市各大景区景点,推动暑期旅游市场持续升温。

  “4日晚上,露营帐篷的最后一拨客人兴致浓,在户外喝酒聊天,直到晚上12时才离开。”提及当下旅游市场,朱晓虎话语里有着掩饰不住的兴奋。6月下旬以来,太原古县城的游客数量呈现持续上涨趋势。数量可观的游客走进古县城,欣赏古香古色的建筑群,感受数字主题馆的神奇科技,体验露营帐篷的惬意闲适。太原古县城百大星空音乐嘉年华也受到游客青睐,门票已经售出去了7000多张。“游客多了,餐饮商户的生意也日渐红火,我认识的几个商户,包括卖漏鱼儿的、卖碗团的,都说最近生意好起来了。”

  太原古县城的游客当中,亲子游客群体数量庞大,家长们带着孩子,纷纷走进景区开启暑期旅游模式,让孩子放松身心、了解历史文化。中高考结束后,毕业季随之来临,学生客群的旅行需求显著提升。6月24日至6月30日,太原方特乐园策划的毕业季活动,吸引了大量的学生游客。“除了室内科技项目外,勇闯鹿族、大摆锤、昆仑探秘等户外项目也非常受学生游客欢迎。游客中,有六七成是学生。”太原方特有关负责人介绍,在疫情防控趋稳的情形下,跨省游跨市游正在恢复,暑期旅游旺季将迎来各地游客。7月以来,太原方特已经接待了来自吕梁、临汾等周边城市的旅游团,预计暑期也将接待周边省市区的旅游团。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暑期客流高峰,太原方特正在积极准备开放夜场,燃放烟花、举行泼水节和电音节等活动,营造热闹欢乐的氛围。

  景区游客增加,市场日渐火热。市场现象表明,随着多地疫情防控向好,积压已久的旅游需求正在暑期逐步释放。同程旅行大数据显示,6月以来,同程旅行平台上“亲子游”相关旅游搜索热度上涨超过100%,“毕业旅行”相关旅游搜索热度上涨近300%。亲子游需求的恢复更是成为今年暑期旅游市场稳定复苏的“引擎”,暑期国内旅游市场正在加速复苏。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