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热点关注  >> 正文

火花思维之转变思维,助力孩子更快解决问题

  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理解世界的方式,这种思维模式的构建是建立在每个人的理解能力和个人经历的基础之上的,但是,固有的认知是具有局限性的,想要走向更高的位置,就要勇于走出固有认知的人,学会思维的转变。

  转化思维是通过观察、分析、类比、联想等过程化“未知”为“已知”,再通过对已知问题求解达到解决较难问题的目的。转化思维会帮助我们化繁为简,帮助人们打破思维定势,用灵活的思路将复杂的问题简单化。因此,转化思维可以帮助人们更好的处理工作和生活中的问题。那么,对于孩子来说,从小培养他们的转化思维能力,能够让他们在遇到问题得到更好的解决方式。

  对于孩子转变思维的培养,具有多年在线教育经验的火花思维为家长们提供了更为具象的思路和方式,让孩子在场景化、故事性的引导下理解转化思维,从而逐步养成转化思维的思考方式。火花思维的课程中以曹冲称象的寓言故事让孩子明白遇到事情解决不了时,可以换个思维方式去解决问题。

  火花思维的逻辑思维老师同样给出了在生活中培养孩子转化思维的方法,例如,孩子在第一次去动物园时,因为不知道具体抵达的时间是多长,家长可以说是去动物园的时间是去奶奶家时间的两倍,这样孩子就能推算出来具体的时间。通过日常生活中的小事情,让转变思维逐渐成为孩子的一种思维模式,让他们在以后的生活中能够随时调动转变思维的模式,生活的更简单。

  除了孩子转变思维的培养,火花思维还为孩子提供了19种思维方法的学习,通过以逻辑问题、科学与工程的问题为载体,综合逻辑关系、建模分析、益智策略三大知识模块,同时配合历史文化、趣味故事、思维游戏和特色学具,让孩子系统的学习提升逻辑分析能力、空间想象能力、动手操作能力、迁移应用能力等十多种核心能力的思维方法的培养体系,帮助孩子在日常的学习中多角度思考问题,提升学习效率。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