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热点关注  >> 正文

CBA选秀抽签仪式举行 山西男篮静待“捡漏”

来源: 太原晚报 作者:杨尔欣

  5月24日,2022年CBA选秀抽签仪式举行,南京同曦队获得状元签。山西男篮上赛季战绩颇佳,本届选秀最高签位为首轮第14顺位。

  2015年开始,CBA联赛正式启动选秀大会,旨在为联赛吸纳更多高水平球员。自2020年开始,CBA联赛又推出了抽签方式,决定选秀前三位初始顺位。

  根据选秀规则,战绩越差的球队,越有机会挑到强力球员。2020年选秀大会,山西男篮在首轮第8顺位签下张宁。2021年山西男篮获得“探花签”,并在随后的选秀大会上选中了黎璋霖和贾昊。

  通过选秀大会来到山西男篮之后,年轻球员们均有不俗表现。张宁的个人发挥更是亮眼,上赛季季后赛,他场均出战30.8分钟,可以为球队贡献14分和5.6个篮板球。

  上赛季山西男篮斩获联赛第七名,据此他们在本届选秀大会首轮第14顺位,才能出手挑选心仪的球员。这只能算是一个山西男篮的“捡漏”机会,有些优秀球员可能会因为战术需求、人员搭配等原因,被其他球队放弃。

  此外,原太原理工大学男篮球员王浩宇、周子旭宣布参加2022年CBA选秀。其中,出生于1998年的周子旭,可以在场上兼任得分后卫和组织后卫。2022年CBA选秀大会计划于8月举行,后卫线薄弱的山西男篮,届时或许会考虑签下这位“老乡”。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