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热点关注  >> 正文

太原动物园来了新朋友

来源: 太原晚报 作者:刘晓亮

  入夏以来,天气渐热,太原动物园的非洲狮、非洲野犬、黑豹、灰熊、棕熊等猛兽,以及长臂猿、金丝猴、长尾猴等猿猴类,越来越活泼好动,引得不少游人驻足观赏。

  今年早些时候,太原动物园从其他兄弟动物园交流来一只非洲狮,经过一段时间的隔离防疫后,于5月正式外放展出。据了解,非洲狮是非洲草原最大的猫科动物,毛色以浅黄、棕色为主,四肢非常强壮、爪子大而宽,成年狮子可达3米以上。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该非洲狮目前状态良好,渐显英姿。

  去年冬天到今年春天,动物园还陆续引进了非洲野犬、长尾猴、黑豹等,也先后外放展出,他们很多是濒危、低危动物,而且也是首次在我市展出,市民有兴趣的话,可以前去一睹风采。

  需要提醒的是,目前太原动物园实行“限流、预约、错峰”措施,想要游玩的市民须提前预约。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