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热点关注  >> 正文

科大讯飞AI学习机:

AI精准学让孩子学习每一分钟都落在实处

  时代在进步,教育在发展。随着教育理念的迭代更新,孩子的学习方式也在发生着悄然变化,如何适应新形势下快节奏的学习是每一个孩子和家长都要面对的一道难题。为此,国内人工智能领先企业科大讯飞强势破局,推出讯飞AI学习机T10,以更强姿态、更优学习方法和更高效率,帮助孩子快速适应当下快节奏的学习,赢得了越来越多的家长的信赖。

  正如诺贝尔奖获得者费曼所说的那样:验证孩子能否真正掌握一个知识,就看他能否用直白浅显的语言把复杂深奥的问题和知识讲清楚。一直以来,科大讯飞都以这句话为努力的目标和方向,并将其融入到了学习机的教学之中。那么它具体又是怎么做得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第一步,利用内置丰富学习资源,助力孩子初步掌握所学知识

  为了方便孩子迅速理解所学知识,科大讯飞AI学习机T10在其机身内部搭载了12000节微课视频、10000+同步视频课以及700+新概念英语课,并且教学过程也非常细致入微。

  以初中物理中的“声音教学”为例,学习机在讲解过程中会首先联系百米赛跑中计时员的计时这一常见生活场景,以此引出声速的概念,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而在随后的教学环节,它则会通过给出资料卡片并提问的形式,让孩子了解声音在不同介质中传播的速度以及引导他们思考声速和什么因素有关。最后再通过一些经典例题的讲解,将理论与实际进行结合,深入浅出的把知识讲透,让孩子融会贯通。

  第二步,精准定位薄弱项,让孩子的每一分钟都能花在“刀刃”上

  对于有的科目,孩子可能并不清楚自己到底学得怎么样,这种情况下,如果盲目大量刷题,既浪费了时间效果还不怎么好。

  关于这点,科大讯飞AI学习机T10针对数理化英生这五门孩子理解起来比较困难的科目设置了AI精准学习系统,孩子只需要通过少量的题目练习,即可发现学习中的薄弱项,并将其反馈在一张张知识图谱上,掌握良好标绿、一般标黄、较差标红。

  同时,对于这些掌握较差的知识点,学习机还会给出相应的巩固视频及练习题。学完之后,如果练习题目全做对了,则说明孩子的该知识点已经掌握,图谱上的红点也会相应的变绿。这样孩子就能将每一分钟都花在“刀刃”上,学习效率大幅度提高。

  第三步,温故知新,教会孩子对知识进行深度应用

  在学习过程中,孩子还需要及时对以前做过的错题进行回顾,反思自己的错因,并从这些错误中找到一些曾经被自己忽略的知识点以及归纳出一些新的解题思路与方法。

  然而这个过程说起来简单,具体执行时却很困难,需要孩子准备一个错题本,对自己每天做错过的题目进行记录,而且还要进行相应的归类,把同一类型的题目都集中在一起,特别浪费时间。

  针对这一问题,科大讯飞AI学习机T10还内置了一个非常好用的AI错题本功能,孩子线上、线下遇到的错题都可以上传到里面,学习机会基于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算法,对这些题目进行自动归纳整理,在减轻孩子学习压力的同时还能帮助他们温故知新,对所学知识进行更加深度的应用。

  虽然目前市场的学习机品类繁多,但做到像科大讯飞AI学习机T10这样的精准学却少之甚少,能够让孩子学习上的每一分钟都花在有用的地方,帮助孩子减轻学业负担,深受广大学生和家长好评!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