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热点关注  >> 正文

三只松鼠“主人式服务”获业内认可

  临近岁末的阿里巴巴官方发布“2021年度店小蜜双11蜂神榜”,在该榜单中三只松鼠赫然在列,并一举获得榜单中的最高荣誉——“金蜂奖”,据悉这也是三只松鼠连续四年蝉联该奖项。

  阿里巴巴的店小蜜是其为商家研发的人工智能服务机器人,店小蜜在每年双11期间的客户接待与咨询转化,以及主动营销等方面为商家分担了很多压力。可以说店小蜜如同为商家配备的一把倚天剑,但怎么用和如何用还需商家们结合自身情况不断配置,通过持续优化店小蜜的服务水平,进而研究制定自己的制胜招数。而此次三只松鼠获评的蜂神榜主要从双11期间商家店小蜜的接待占比和配置能力为增收所创造的价值进行考核,进而排名得出最终的获奖榜单,因此“金蜂奖”堪称电商客服的“金字招牌”。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本次2021年蜂神榜评选除了像历年一样关注商家使用店小蜜时候在降本提效与转化增收两方面的效果,还特别增加了对消费者评价满意度的关注。而三只松鼠在这点上的用户体验非常突出。三只松鼠的店小蜜服务通过体系化升级后,能够准确简洁直观地解决用户问题并高效主动智能地反馈跟进任务,进而实现千人千面的个性化人工和机器的无缝对接。

  除了“金蜂奖”外,三只松鼠还获得了天猫食品行业2021年度“双十一最受消费者满意奖”。由于消费者满意与否是一个主观情绪上的反馈,且在日常生活中常会有商家要好评的例子。但通常要来的好评往往掺杂着水分,只有一个真实的五星好评的背后才是真情实感的服务输出。基于此背景下的三只松鼠旗舰店在双十一期间的客户满意率达93.01%,正是突出的评价数据,使得三只松鼠最终能够荣获天猫食品行业2021年度“双十一最受消费者满意奖”。与此同时要注意到,品牌要想获得此奖项,必须要同时满足消费者参与评价量大和满意度高这两个维度。对于品牌来说,服务一个人并让其满意绝非难事,但服务一百甚至成千上万人仍能获得较高的评价是需要在服务上付出真心和赤诚的。三只松鼠显然做到了,这也是其能够最终得以获奖的重要原因。我们也期待三只松鼠未来能有更好的发展,带给消费者更多的惊喜。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