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热点关注  >> 正文

九地返(抵)并人员要主动配合落实疫情管控措施

来源: 太原晚报 作者:刘涛

  1月15日以来,北京市累计报告本土新冠肺炎病例67例,本轮疫情已关联4省5地。1月25日14时,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绥芬河市报告新增3例本土确诊病例和9例无症状感染者,东宁市报告新增1例新冠肺炎核酸阳性人员。为严密防范疫情输入风险,1月25日,市疫情防控办紧急提示,九地返(抵)并人员要报备。

  自2022年1月11日以来有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绥芬河市、东宁市旅居史的,自1月4日以来有北京市朝阳区、海淀区、房山区、丰台区、大兴区、经开区、西城区旅居史的返(抵)并人员要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酒店报告,主动配合属地落实疫情管控措施。

  14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的返(抵)并人员,一律实施“14+5”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所在县(直辖市的街道、乡镇)旅居史的返(抵)并人员,一律实施“14+5”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其他省外低风险地区返(抵)并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北京市朝阳区、海淀区、房山区、丰台区、大兴区、经开区、西城区内其他低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返(抵)并后48小时内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纳入社区管控,做好健康监测。

  广大市民要自觉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规定,严格落实个人防控责任,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和排查,如实告知医生旅居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