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热点关注  >> 正文

世茂集团将安全性与确定性作为长线发展的稳定剂,持续高质量发展

  世茂集团是一家国际化、综合性的大型投资集团,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集团布局全国100多个核心发展城市,涉及地产、商业、物管、酒店、高科技等产业领域,形成了多元化业务并举的“可持续发展生态圈”。世茂集团紧跟国家战略,秉承“成为行业引领者,打造百年世茂”的愿景,成为美好城市的共建者,始终与城市前行的脚步同频共振,持续为客户在居住、生活、消费、商务、旅游等方面提供高层次的品质体验。

  2021年,是房地产行业发展不平凡的一年。CRIC数据显示,10月,TOP100房企单月业绩规模较9月环比回升1.4%,同比去年降幅收窄至32.2%,继续延续自7月以来的下跌趋势。超8成百强房企单月业绩同比降低,同环比双降的百强房企数量达37家。

  从政策趋势来看,接下来的房地产市场成交或将缓步下行、房企销售将继续承压,部分负债率较高的房企也将面临更大的经营压力。

  面对重重挑战与不确定性,世茂集团固本强源,以安全稳健的财务基础及多元协调的竞争优势,提升穿越行业周期的实力。

  公开数据显示,世茂上半年营业收入734亿元,同比增长13.7%。1-10月,世茂累计签约销售金额达2418.4亿,同比增长5%,销售金额位列行业前茅,签约销售均价1.77万/平方米。

  营收稳步增长的同时,以稳健审慎底色著称的世茂,更将安全性与确定性作为长线发展的稳定剂。上半年,公司回款额达1161亿元,同比增长30.4%;现金及银行存款823.8亿元,较2020年底增长20.3%;充裕且流动性高的资储优势,持续增厚其经营底盘。

  自监管部门2020年8月份为房企融资设置“三道红线”以来,“降档”已然成为了房企规避风险的头等大事。据世茂2021年中期业绩显示,其资产负债率(扣预收款)68%、净负债率50.9%、现金短债比(不扣预售监管资金及受限资金)1.9,实现“三道红线”零踩线。

  值得一提的是,面对行业不确定性,公司大股东、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接连增持,合计股份达1.16亿,金额约16.14亿港元;据统计,今年以来大股东已累计增持世茂集团超1.22亿股,累计增持金额超17.5亿港元,向外界传递出看好公司长期发展的信心。

(责编:张凯)